美国军队实力很强,为何在越南打了20年没打赢,最后狼狈撤退_中国南部_国家_政府

admin 2025-05-24 06:49 新闻动态 88

越南是中国南部的一个邻国,虽然国土很小,但是这个国家却很擅长打仗,也很擅长学习。二战结束之后,这个国家先是和法国打,后是和美国打,最后又和中国打,和五大常任理事国中的三个国家都打了一遍,硬是没有被灭国。尤其是越南和美国打的20年战争,让美国人记忆深刻。

1955年开始,美国为了扩张在东亚地区的势力,开始向越南派军事顾问团,扶持南越政府。由于南越政府不争气,美国最后开始大规模的派军队进驻越南,和越南打了长达20年的战争,但是却没有成功,作为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的美国,为何连一个小小的越南都打不过呢?

首先,越南的胜利和中国有很大的关系。从抗法战争到越南战争,中国都对越南进行了大力援助。中国对越南援助的军装就超过了1000万套,粮食武器更是不计其数,当时中国各兵工厂生产的武器还没有用,就优先给了越南使用,导致后来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时候,越南使用的武器比中国还要先进。

展开剩余44%

越南战争期间,派了大量的军官到中国军校学习。南京军事学院和桂林军事学院培训了大量越南军官,后来越南军队的很多高级将领都毕业于中国的军事院校。对越反击战和十年两山轮战期间,中越双方很多将领都毕业于同一所军校。中国还在20年的时间里派了30万的工程兵,高炮兵,雷达兵等兵种为越南军队进行后勤保障和火力支援。

美国之所以没有战胜越南,和美国国内的反战情绪也有很大关系。越南战争开始之后,美军伤亡数量的不断增长,使美国国内的反战情绪不断高涨。另外,南越政府确实也是个扶不起的阿斗,虽然美国大力扶持,但战斗力始终很低下。

发布于:天津市
上一篇:【学点哲学】亚里士多德的三重幸福观
下一篇:属猪的枕头下放什么最旺

热点资讯

IM体育是合法的吗